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燃料油 » 燃料油动态 » 燃料油行业动态 » 正文

墨国油的HSFO燃料油销往美国市场

日期:2021-04-2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郝芬

国际石油网

2021
04/21
10: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炼油厂 高硫燃料油 燃料油终端

国有公司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Pemex)的高硫燃料油(HSFO)过剩产量在美国找到了一个重要出口,帮助缓解了该公司最紧迫的问题之一。

去年,美国买家从墨西哥进口了50,000桶/天的HSFO,比2019年增加了56%。据石油分析公司Vortexa称,量最大的地方是休斯顿燃料油终端,其进口量为10,000桶/天。大约4000桶/日被送到雪佛龙的日产能34万桶的密西西比州帕斯卡古拉炼油厂,3000桶/日被送到佛罗里达州迈阿密游轮中心附近的雪佛龙Everglades港码头。根据Vortexa的数据显示,总部位于密苏里州圣路易斯的美国中游公司Apex Oil在2020年从墨西哥购买的HSFO(约2200桶/天)几乎是2019年的5倍,尽管今年迄今为止还没有一桶到达其终端。

墨西哥海关数据的分析显示,2020年,墨西哥对美国的HSFO出口占墨西哥日产量17.6万桶的28%。巴拿马、英国和马绍尔群岛去年从墨西哥收到了近5万桶/天的HSFO。

HSFO直到最近才被广泛用于发电和作为航运业的燃料。但国际海事组织(IMO)收紧了船用燃料的含硫量上限,加之对全球二氧化碳排放的环境担忧日益加剧,已大幅削减了需求,导致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积压了大量HSFO燃料,一直难以卸载。

2021年该问题加剧,1月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的燃料油产量同比增长84%,达到23.1万桶/日。国内只有三家炼油厂— 日产28.5万桶的Minatitlan、日产27.5万桶的Cadereyta和日产19万桶的Ciudad Madero工厂— 有焦化炉,可以将HSFO加工成更高价值的产品。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