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坚持实施“走出去”战略 大庆油田国际国内市场双丰收

日期:2021-04-21    来源:东北网

国际石油网

2021
04/21
10: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庆油田 油气产量 原油产量

坚持实施“走出去”战略,国际、国内市场多点突破,全面“开花”。4月14日,记者从大庆油田一季度生产经营视频会上获悉,全油田外部市场收入同比增长2.47%,国内市场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8.11%,海外市场利润总额同比增长50.97%,进一步巩固了内外并举的发展格局。

“走出去”是当前重要的经济增长极,也是未来发展的“生命线”。大庆油田坚持战略引领,成功收购伊拉克哈法亚项目股权,海外业务进入中东、中亚、亚太、非洲和美洲等五大区域,海外权益产量达到千万吨级规模,海外市场收入突破百亿元大关,迈出重大跨越发展新步伐,外部市场收入占比超过10%,构建形成了稳油增气、内外并举的新格局。

今年以来,大庆油田全面贯彻落实油田公司五届五次职代会暨2021年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以稳中求进为基调,坚持内外并举,进一步加大“走出去”力度,积极推进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促进外部市场健康发展。

国际市场上,以优势业务带动一体化发展。大庆油田签约伊拉克鲁迈拉23批次钻井总包、沙特4部钻机等系列工程技术服务合同,中标印尼国油潜油电泵租赁、伊拉克哈法亚油田潜油电泵服务等系列产品合同,签订伊拉克玛吉努油田取水站改造等工程建设服务项目。值得一提的是,信息技术公司与中油国际(尼日尔)上游项目公司签署《Agadem区块地面设施开发项目管理专家服务》《Agadem区块人员服务》两项合同,为尼日尔数字油田建设提供专业技术、现场操作等人员服务,继乍得之后,正式进军尼日尔市场。

国内市场上,抢抓机遇做大项目群。大庆油田今年新签揭阳520万立方米原油商储库建设等广东石化炼化系列项目,签约华北油田合作开发大修作业工程合同,中标长庆油田米脂新区——榆树输气管道工程项目,获取冀东油田技术服务合同及抽油机销售合同,巩固扩大了市场份额与合作领域。工程建设公司经过3个月的精心准备,以综合排名第一勇夺大单,继2020年承建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后,成功在广东市场实现滚动开发。这也是近年来外闯市场签下的最大项目,预计合同额近30亿元。装备制造集团与中石化东北油气分公司签订抽油泵生产订单,标志着成功叩开中石化市场大门。这是装备制造集团获得东北油气分公司AA级供应商资质后的首笔订单,也是该用户近年来最大一笔抽油泵采购订单。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