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外媒:拜登政府表示愿意放松针对伊朗石油和金融等行业的制裁

日期:2021-04-22    来源:和讯网

国际石油网

2021
04/22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伊朗石油 石油制裁 伊核协议

据外媒援引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总统拜登的政府表示愿意放松针对伊朗石油、金融、钢铁、铝、汽车和其他行业的限制措施,但伊朗方面希望看到更加具体的举措,这将有助于缩小谈判分歧。

参与谈判的人士称,随着美国更清晰地列出它准备提出的解除制裁的方案,谈判取得了进展。

不过,尽管取得了进展,高级外交官警告称,关于伊核协议的艰难谈判仍将持续数周,进展仍很脆弱。由于美伊双方复杂的国内政治以及伊朗拒绝与美国代表直接会面,这场在维也纳举行的会谈变得更加复杂。

美国官员也介绍了伊朗会谈的情况。美国官员,可以在没有制裁的情况下反制伊朗在中东的行动。在撤销哪些制裁,以及伊朗采取哪些行动恢复核承诺方面仍有分歧。

据伊朗总统鲁哈尼21日在内阁会议上表示,伊朗希望2015年达成的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得到严格执行,“一个字不能少,一个字也不能多”。

伊朗通讯社援引鲁哈尼的话说,伊朗不想要其他版本的伊核协议。鲁哈尼做出此番表态的背景是美国国内有声音要求美国政府借助新一轮会谈将伊朗导弹项目、伊朗地区角色等问题也纳入协议。

鲁哈尼说,围绕伊美两国恢复履约问题,本轮伊核会谈应明确三个步骤:第一步是美国解除对伊制裁;第二步是伊朗核实制裁解除情况;第三步是伊朗完整履约。

鲁哈尼称,伊朗核协议谈判完成了60-70%。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