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船情动态 » 正文

二手船市场油轮又成“香饽饽”

日期:2021-04-22    来源:海事服务网

国际石油网

2021
04/22
15: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二手船市场 油轮 油轮交易

当前,虽然油轮运输市场不愠不火,但二手油轮却正迅速成为市场上的“热门”商品。在最新的每周报告中,船舶经纪公司Intermodal表示:“在二手干散货船吸引了大多数买家兴趣后,油轮交易活动在前几周也达到了顶峰。在过去的一周中,随着现代MR和老式VLCC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船东对油轮的购买兴趣继续增长。

据报道,MR领域共有8笔交易,其中绝大部分是在韩国建造的,并且在转售之前还不到5年,而其中有2笔是在日本船厂建造的,这些船龄分别约为10年和20年。

Intermodal的研究分析师Mohamed Rabie说:“在VLCC领域,在新造船市场上,在2021年第一季度,大约有25份订单下达,而所有这些订单都在韩国造船厂,这是自2015年第二季度以来的最高水平,大约订购了30艘船,但VLCC的租金收入徘徊在每天$40k以上,而VLCC的当前BDTITCE负值。2014年第一季度,2015年和2019年第一季度的合同签订水平最接近,订单量约为15-20个。与2020第一季度相比,该数字高出约4倍,占2020年年度总下单量的60.0%,有96艘”。

Rabie补充说:“截止到2021年,VLCC的订单已签约,分别来自希腊、韩国、马来西亚和美国的买家,希腊人所占比例略低于总数的一半。在下达的8个订单中,有3个最近出售了自己的老式吨位,目的是更新船队,而其中有两个目的是扩大船队。

更重要的是,其余3个订有约9艘船舶的订单的参与者是该细分市场的新手。尽管这种吨位的船东正在努力应对当前的低价,但他们选择扩大/更新船队,甚至进入这一细分市场,实际上是对原油市场的看好,并证明了他们的高期望。”

与其他类型油轮相比,超大型油轮的新合同相对而言较弱,并且在第一季度低于过去五年的平均水平。关于MR型油轮,已签约约18个合同,这是自2014年Q1以来最高的Q1签约数字。发出了相同数量的订单。

总体而言,由于船东对液货市场保持乐观情绪,加上船队老化,这种趋势导致按历史标准计算的n/b订单数量相对于实际市场(尤其是VLCC细分市场)有所增加。然而,在未来两年中,油轮的供应动态仍然看似有利,因为总订单量占船队的百分比继续延续多年的低点,按载重吨计算,VLCC的订单低于船队的10%,其余的低于9.0%。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