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世界最“富有”国家,向中国借了510亿,还债方式让美国羡慕不已

日期:2021-04-25    来源:荣飞旅游

国际石油网

2021
04/25
0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委内瑞拉石油 石油储量 石油供应

衡量一个国家的实力,除了最直接的军备力量以外,资源贮存和国家财富都是非常重要的指标。地球上有着非常多国力强盛的国家,我国也是其中之一,每个国家都有彼此的特点构成了这个多元化的世界。可谁都想不到的是,有着全球最“富有”之称的国家,居然在6年向我国借了510亿,还债方式让美国都感到羡慕不已。

石油,可谓是现在世界上最为珍贵的资源了,被称为“工业的血液”的他们能够让一个国家的科技向前推动很大一步。作为“土豪之国”的沙特阿拉伯就是靠着世界第二石油储量发家致富的,那么世界储量第一的国家必然是全球最为“富有”的国家了。

委内瑞拉,全名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共和国,它位于南美洲北部,有着世界最高储量的石油。1498年,航行美洲的哥伦布初次发现了这块土地,1499年被西班牙探险家阿隆索·德奥赫达命名为委内瑞拉,意为“小威尼斯”。

可在1567年的时候,委内瑞拉被西班牙发展成了殖民地,一直到1806年才有了第一次反抗。1811年7月5日正式宣布独立,并在西蒙·玻利瓦尔的带领下于1821年摆脱了西班牙的统治,1830年正式建国,在1999年最终确定了国名。

但是,尽管委内瑞拉是一个在石油资源上极其富有的国家,他们却一直都非常的贫困。只因为国家的经济太差,炼油技术无比落后,在改善了技术后大量开发又导致了石油暴跌。这些举措让整个国家都要撑不下去了,可就在这时我国伸出了援手。

2010年,双方签订协议,我国提供200亿美元期限10年的融资贷款,而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要和中石油股份公司签署石油购销合同,作为还款保障。在全世界都需要更多石油的时候,我国这一次协议中的还债方式让美国都为之羡慕不已,毕竟石油可是有价无市的存在啊,钱多还不一定能买到。

2015年,委内瑞拉再次遭遇了油价暴跌,我国也再一次伸出了援手。截止到2016年为止,我们已经向委方提供了约510亿美元的贷款,而委内瑞拉也是在竭尽所能地偿还债务,尽心尽力地履行协议。

很多西方的国家对此根本不看好,他们甚至发出了我们“亏大了”的言论。可是面对如此,我们仍然对委内瑞拉保持着信任,丝毫不受言论影响。终于,在2015年的再次援助后,委方已经走上了正轨,每年都呈现出了非常不错的收益。经过两国商议之后,我们的协议期限也再一次被延长了。

截止到2019年,委内瑞拉目前还欠下了我国200亿美元的贷款。我们并不担心他们的诚信,因为对于朋友来说我们一向是给予无限宽容的。而那些曾经对这份协议大放厥词的国家们,现在也只能眼巴巴地看着这些石油被优先提供给我国,他们空有巨大的财富,但是并没有任何用处。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国与国之间也是如此。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