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观察 » 正文

美国二季度经济开局强劲带来利好 但印度疫情引发担忧分析师谨慎看多

日期:2021-04-25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国际石油网

2021
04/25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需求 原油需求 石油市场

虽然美国经济第二季度开局强劲,同时随着疫苗接种的加速,社交活动限制的放松有望给原油需求带来部分利好,但近期印度疫情的急剧恶化引发了市场对原油需求复苏不均衡的担忧,原油价格本周承压下挫。本周美国WTI原油累计收跌1.60%,布伦特原油累计收跌0.99%。

据周六(4月24日)公布的金融市场调查显示,分析师和交易员对原油下周走势略偏看多。在接受每周金融市场调查的交易员及分析师中,预期原油看涨的占比是43.6%,看跌的占比是41%,预期盘整的占比是15.4%。

美国白宫公布380亿美元振兴原煤炭产业社区计划。当地时间4月23日,美国白宫煤电厂社区与经济振兴机构间工作组发布报告,计划使用380亿美元现有联邦资金,对美国煤炭、石油、天然气及电厂相关社区进行投资,投资将用于基础设施、环境补救、就业机会及社区振兴工作。白宫声明表示,资金还包括了美国内政部已经筹集的、用于支持阿巴拉契亚山脉等地废弃矿场的2.6亿美元,并将得到美国总统拜登提出的“美国就业计划”的支持。

瑞银石油分析师斯汤诺沃(Giovanni Staunovo)表示:“欧洲的采购经理人指数强劲,美元走软,一些欧洲国家计划放宽部分限制等因素在一定程度上支撑了油价。但由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持续增加,印度对石油需求的担忧限制了上升空间。”

汇金有道的曹博文对下周油价为看多,认为原油之前突破了57.7~61.7的震荡区间,但在本周冲高中还是动能有所不足,也有前期连续上行回调不到位的原因,本周最高来到了64.3后遇阻回落,最低跌到61.6,此处在4月5日以来一个个低点连线形成的支撑位上。曹博文认为下周原油会继续上涨,展开第二波上涨浪,如果能突破64.3,则会去测试66.0~66.3。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