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观察 » 正文

四川盆地大川中地区高奏油气勘探集结号

日期:2021-04-26    来源:中国石油网  作者:陈茂 何茜雨

国际石油网

2021
04/26
10: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勘探 石油产量 四川石油

4月23日,由西南物探分公司承担的《2021年度四川盆地大川中遂宁—南充地区三维地震勘探采集工程》项目正在紧张运作中。这一项目是西南油气田部署的“十四五”川中地区首个大型勘探项目,旨在为测区新一轮勘探提供科学依据。项目施工面积2364.07平方千米,采集工作量10.5588万炮。

西南物探分公司承揽项目施工后,调集具有丰富山地二维、三维地震勘探采集施工经验和能力的中国陆上石油甲级物探队物探203队、213队、255队承担项目施工任务,参与项目施工作业人员达到3700多人。

施工前夕,西南物探分公司精心组织、科学管理,组织专门队伍精细探勘,针对施工难点拟订技术方法和措施,调集测量、钻井、资料采集大批精良装备,为确保项目高效运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2月下旬开始,作业人员开赴项目工区,在大川中地区的南充市西充县、嘉陵区,遂宁市蓬溪县、船山区、安居区境内2300多平方千米区域内排兵布阵,拉开了新一轮勘探的序幕。

截至目前,由物探203、213队联队组织的遂宁—南充地区三维地震勘探采集工程项目(北区)测量施工已完成83.72%,钻井与表层调查(微测井)施工均完成55.79%以上的工作量,资料采集作业(南区)正按预定计划稳步推进。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