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沙特阿美出售石油管道业务

日期:2021-04-26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石油网

2021
04/26
12: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管道 原油产量 沙特石油

据路透社报道,日前,石油巨头沙特阿美与由美国投资公司EIGGlobalEnergyPartners和阿布扎比主权财富基金牵头的国际财团达成协议,沙特阿美将向后者出售价值124亿美元的石油管道业务。双方将共同成立沙特阿美石油管道公司,该投资者集团将获得沙特阿美管道资产49%的股份。作为交易的一部分,沙特阿美石油管道公司将租赁沙特阿美的原油管网使用权,租约为期25年。

沙特阿美首席执行官AminNasser表示,这一交易将有助于沙特阿美释放资产基础潜力,并为投资者创造最大的回报。同时,沙特阿美将通过新组建的公司保留其对现有原油管道的所有权和运营控制权,因此这一交易不会对公司的实际原油产量产生任何限制或影响。

《纽约时报》撰文称,沙特阿美出售部分业务换取现金或许是迫于来自沙特政府的压力。沙特政府要求沙特阿美为沙特国有企业和新的潜在项目提供更多资金,以实现经济多样化,逐步摆脱对石油的依赖。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