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政向 » 正文

沙特财长:能源改革计划有望节约2000亿美元能耗费用

日期:2021-04-2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 詹乐乾

国际石油网

2021
04/27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态燃料 天然气和可再生能源 太阳能项目

据路透社4月25日迪拜报道,沙特阿拉伯正为提升投资而削减成本,该国财政部长表示,通过将国内消费的液态燃料置换为天然气及可再生能源,沙特将在未来十年节约超过2000亿美元。

沙特近年已着手推动一项雄心勃勃的改革计划,以提升经济现代化程度、增加就业,并减少对石油收入的依赖。

财政部长莫哈默德·杰达安表示:“我们即将敲定的一项方案是取代液体燃料。该计划意味着政府可在未来10年内获得约8000亿里亚尔(合2133.4亿美元)用于投资。”

作为发电能源使用组合优化一揽子计划的一部分,沙特本月与7个新建太阳能项目签订了购电协议。

杰达安称:“与其以60美元价格从国际市场购买燃料后再以6美元价格供给沙特公共事业,或动用我们在欧佩克的配额以6美元出售,我们今后10年会切实将至少100万桶石油当量/天的消耗置换为天然气与可再生能源。”

受去年“新冠”危机与低油价沉重打击,沙特近期宣布了加速国内投资的多项计划,由石油巨头沙特阿美公司与4000亿美元的巨额主权基金“公共投资基金”主导,推动万亿美元级别投资。

为转移国库的部分计划性投资负担,多家公司被要求调低对政府支付的股息,以此提升资本投入。

杰达安称:“从现在起到2025年,或到2030年,财政可持续性对我们而言都将是首选考虑。我们相信,我们需要一直保持财政可持续性并控制政府开支,直至我们达成《愿景2030》中的全部目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