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OPEC 坚持从5月1日起放宽石油减产的计划

日期:2021-04-28    来源:外媒网

国际石油网

2021
04/28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减产 石油需求 石油价格

外电4月27日消息,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俄罗斯及其盟国将坚持于5月至7月逐步放宽石油生产限制的计划,因尽管印度、巴西和日本的冠状病毒病例激增,但全球石油需求预期将复苏。  

四位OPEC消息人士称,OPEC放弃了在周三举行全体部长级会议的计划,此前在周二举行了OPEC联合部长级监督委员会(JMMC)会议。 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Alexander Novak)在会谈后表示,该小组决定坚持先前OPEC组织在4月1日会议上普遍同意的政策。  

他称,下一次OPEC部长级会议计划于6月1日举行,届时部长们将考虑7月和8月的产量水平。  

OPEC声明亦确认下一次会议时间为6月1日。  

OPEC占全球产量的三分之一以上,已将每日产量减少约800万桶,相当于全球需求的8%。其中包括沙特阿拉伯自愿减产100万桶/日。  

在4月1日的会议上,OPEC同意从5月至7月累计增产210万桶/日,将减产幅度降至580万桶/日。  

在OPEC专家报告中,该组织预测2021年全球石油需求将增长600万桶/日,去年下降950万桶/日。  

但该组织表示,尽管全球已接种超过10亿剂COVID-19疫苗,但该组织担心印度、巴西和日本的新病毒病例激增可能会破坏原油需求的恢复。  

石油价格在前一交易日下跌后于周二反弹,但对全球第三大原油进口国印度的燃料需求担忧升温,限制涨势。  

OPEC报告称,预计7月商业石油库存将达到29.5亿桶,低于2015-2019年的平均水平,且预期在今年余下时间里将维持在平均水准下方。其表示,预计2021年全年的库存将比平均水平低约7,000万桶,比其先前预测的较平均水平低2,000万桶的前景更为乐观。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