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石化中科炼化成功试产透明无规共聚聚丙烯

日期:2021-04-2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吴金梅 王月明

国际石油网

2021
04/29
07: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乙烯 中科炼化 聚丙烯

4月25日,中科炼化35万吨/年聚丙烯装置产出透明无规共聚聚丙烯产品HT9025ZK,这是该装置生产的首个乙丙共聚聚丙烯产品。

该产品在目前市场需求量大、前景广阔、效益可观,具有透明度高、成型性能好、抗冲击性能较好、应用范围广等优势,主要用于储物盒、水杯、便当盒、微波产品及奶瓶等家庭日用品制作。

由于该产品生产配方保密,无经验可借鉴,首次生产难度大。装置技术人员通过反复与成核剂厂家讨论交流,结合装置实际生产情况,确定产品添加剂比例和关键控制参数指标。他们三次组织技术骨干对试产方案和牌号切换方案进行完善和细化,并进行全员培训,明确生产难点和控制重点,确保生产过程安全平稳。

乙烯的反应活性是丙烯的三倍,对反应条件极为苛刻。为了顺利引入乙烯,他们提前对乙烯管线进行反复吹扫气密,不断优化引入步骤推演,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全程跟踪。他们实时关注熔融指数变化,严格控制反应温度,及时调整氢气加入量,加强巡检频率,确保产品大小和形状稳定。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