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船情动态 » 正文

黄海海域两船相撞一艘油轮发生溢油事故

日期:2021-04-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21
04/29
11: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船舶溢油事故 船舶溢油 黄海海域

据中国海事局网站4月27日消息,青岛海事局发布航行警告:黄海“交响乐”轮(呼号A8HH8)在方位35-44.0N/120-58.4E处发生船舶溢油事故,以该方位为中心半径10海里水域范围内,禁止船舶驶入。请过往船舶谨慎驾驶,注意避让。

据悉,这起船舶溢油事故的起因是一艘进港货船和一艘停泊在港外的苏伊士型油轮发生了撞击事故。目前关于事故的细节尚不明确,但有关部门报告称事故没有造成人员的受伤,并表示正在积极采取行动以遏制船舶溢油。

与此同时,有关部门规定航行至附近海域的船只需要距离发生事故地点至少10海里。

事故现场照片。

据悉,油轮“交响乐”号的运营商已证实该起事故的发生。运营商相关报告显示,油轮“交响乐”号当时停泊在港口外,4月27日上午9时左右,油轮遭到一艘进港的货轮撞击。

自本周一以来,港口有关部门的报告显示,大雾天气一直影响着船只的航行。该油轮运营商也告诉路透社称,事故发生时的海域能见度很低。

油轮“交响乐”号(A SYMPHONY),IMO号码9249324,载重吨149995,建造于2001年,悬挂利比里亚旗,管理公司新加坡古德伍德船务管理公司。

新加坡古德伍德船务管理公司在给路透社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证实:“巨大的撞击力量造成了油轮的油舱和压载舱出现裂缝,大量的燃油流入到海洋之中。” 据有关数据显示,这艘油轮是由希腊船东NGM Energy 所拥有,目前已采取紧急措施,正在从一些损坏的油箱中转移燃油,并启动了漏油相关应对措施。

事故救援人员表示目前还很难确定此次撞击事故中会泄露多少的燃油。

目前青岛港口仍然正常开放,但警告船只需要避开事故和漏油海域航行。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