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国际石油市场 » 正文

机构:石油需求将马上反弹

日期:2021-04-30    来源:金融界网

国际石油网

2021
04/30
08: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需求 全球石油需求 石油价格

高盛预测,随着世界在新冠疫苗接种的推广中再次开放,石油需求将出现有史以来最大的跳跃。该公司基于这种预期的需求上升,提高了对石油的展望。它在周三给客户的一份说明中说:“不能低估即将到来的需求量变化的规模--这种变化是供应所无法比拟的。”

高盛的全球商品研究主管Jeff Currie说,他预计未来六个月石油需求将增加520万桶/日。他说,这意味着国际石油基准布伦特原油期货将在第三季度达到每桶80美元。

布油周三的交易价格约为每桶66.86美元,而美国石油基准的WTI原油期货价格为每桶63.47美元。

在去年4月疫情带来的需求沖击使WTI油价有史以来第一次跌入负值后,石油价格已经取得了疾速的復苏,尽管最近又面临一些疲软。这两个油价的合约都是在三周内第二次出现负值,因为印度越来越多的新冠确诊病例引发了对需求的担忧。

但Currie表示,即将到来的供应限制意味着石油不会因为印度新冠病例的增加而受到更大的沖击。

随着世界开始恢復正常,需求的跃升是可以预期的,因此这就提出了一个问题,即为什么生产商没有扩大产量来加以配合。Currie表示,与股票不同,大宗商品不具有前瞻性。

他表示:“这件事情的关键是,大宗商品的价格必须等同于目前市场上的实物量需求和供应--它们不能像股票那样具有前瞻性。”

高盛指出,美国的汽油需求现在接近2019年的水平,自3月份以来,喷气机的需求已经跃升了20%。夏天一到,预计会有更多人上路,该公司认为,到第三季度,需求将达到每天9900万桶,“因为欧洲的疫苗接种速度加快,最终释放出被压抑的旅行需求”。

国际旅行限制的减少也应启动对航空燃料的需求。

高盛预测,第二季度WTI的平均价格为每桶72.50美元,然后在第三季度攀升至77美元。该公司认为,布油在第二季度价格将为75美元,然后在今年下半年升至80美元。

高盛认为其他大宗商品在未来六个月也会反弹,该组商品的整体涨幅超过13%。该公司认为铜将达到每吨11000美元。周三上午,该贵金属在9800美元以上交易。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