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Rystad Energy:印度新冠危机可能导致石油供应过剩

日期:2021-04-30    来源:外媒网

国际石油网

2021
04/30
09: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供应 全球石油需求 原油需求

外电4月29日消息,挪威最大的独立能源咨询公司Rystad表示,印度新冠肺炎感染病例急剧上升将削减全球石油需求,导致供应大量过剩。  

印度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消费国之一,据该能源咨询公司称,印度疫情将使4月原油需求量额外削减57.5万桶/日,到2021年5月需求将削减91.5万桶/日,这扰乱了几乎接近平衡的全球石油市场。  

Rystad的高级石油市场分析师Louise Dickson在4月28日的一份报告中表示:“随着感染继续增加,其卫生系统不堪重负,印度的石油需求今后可能会失去更多的基础,从而可能在数量和持续时间上进一步降级。”  

随着经济活动逐步回暖,3月印度燃油消耗量三个月以来首次上升,至2019年12月以来最高水平。  

不过,印度的新冠肺炎感染病例激增,导致该国各地的流动受到限制,分析师称这可能会打击世界第三大石油进口国的燃料需求。  

根据卫生部的数据,印度周四新增新冠肺炎感染病例379,257,死亡人数新增3,645。  

Rystad称,过去几天中突然且非常严格的局部封锁将导致印度4月的需求较3月下降13%。  

这份报告称:“印度需求的回落是件麻烦的事,特别是如果其炼油厂无法将运行减少至可接受的水平以避免库存增加的话。”  

本周早些时候,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俄罗斯及其盟友将坚持5月到7月分阶段放松石油限产的计划,因对全球需求复苏的乐观预测。  

此外,OPEC技术委员会发布的报告显示,预计2021年全球石油需求将增加600万桶/日,去年需求下降950万桶/日。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