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能源需求前景利好提振 原油价格大幅收涨

日期:2021-05-04    来源:金融界网

国际石油网

2021
05/04
11: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价格 石油消费国 原油进口国

尽管全球第三大石油消费国印度的新冠疫情日病例仍达到创纪录水平,但全球需求前景好转迹象为能源市场带来推动,原油期货周一收盘走高。

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份交货的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期货上涨91美分,收于每桶64.49美元涨幅1.4%。ICE欧洲期货交易所7月布伦特原油价格上涨80美分,至每桶67.56美元涨幅1.2%。

施耐德电气(Schneider Electric)全球研究和分析经理罗比·弗雷泽表示:“最新数据继续显示,印度对汽油和馏分油等精炼燃料的需求几乎完全没有从新冠疫情的影响中恢复过来。作为世界第三大原油进口国,印度为减缓冠状病毒病疫情的蔓延所做的努力,将对原油市场和整体经济产生重大影响。”

据美联社(Associated Press)报道,美国仍以3,240万病例和577,045例死亡人数遥遥领先世界,而印度则以1,990万病例排在美国之后,周一新增病例368,147例,死亡人数为3,417例。上周末,印度一天内发生了超过40万起新闻事件,创下了新的全球记录。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分析师Eugen Weinberg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这不仅危及这个第三大石油消费国的需求复苏,也让市场参与者清楚地看到了需求风险。然而,尽管石油面临不利因素,市场继续显示出强劲迹象,人们对全球需求将继续推高的信心。”

他说,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友“开始在全球市场上削减一些产量”的持续努力部分表明了这一点。

Blue Line Futures首席市场策略师菲利普?斯特莱布表示:“在某种程度上,鉴于许多地区开始出现更温暖的天气,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可能已经被价格消化,这将带来(石油)需求的推动。”他指出,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周日在美国机场对163万名乘客进行了筛查,为去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与此同时,彭博社报道称,伊拉克石油部长贾巴尔对记者表示,OPEC+将继续努力将原油价格保持在“正常平均水平之内”,“我们不担心油价会下跌”。

价格期货集团(The Price Futures Group)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表示:“这些言论表明,尽管印度的冠状病毒病例激增,欧佩克+仍对能源需求前景充满信心。” 贸易商也在密切关注伊朗,伊朗似乎相信很快就能与美国达成协议,解除新一轮的制裁,并且已经增加了产量和出口,“特别是对中国,中国并不太在乎美国的制裁,”温伯格写道。

新闻报道称,白宫官员周日否认了伊朗官方媒体有关美国已就结束经济制裁达成协议、即将展开实质性谈判的报道。美国还立即否认了伊朗国家电视台的一篇报道。该报道说,伊朗已经达成协议,将释放美国和英国囚犯,以换取德黑兰获得数十亿美元。美联社说,目前尚不清楚这篇报道是否代表着伊朗广播公司的强硬派扰乱核协议谈判的举动。

温伯格说:“伊朗副总统估计,伊朗每天的石油出口量为250万桶。如果伊朗的石油出口重返市场,这可能会给油价带来压力。”然而,施耐德电气的弗雷泽说,目前伊朗不受OPEC+生产协议的约束,"至少在短期内没有明确的途径绕过美国的制裁。"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份汽油上涨1.2%,至每加仑2.10美元,6月份取暖油至每加仑1.95美元,涨幅1.5%。6月天然气收于每百万英热单位2.97美元,上涨1.2%。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