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国际石油市场 » 正文

国际油价继续上涨,攀升至3月中旬以来的最高水平

日期:2021-05-05    来源:油气365

国际石油网

2021
05/05
14: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际油价 原油期货 石油市场

数据显示美国喷气燃料需求正在上升。过去四周,平均每天有120万乘客通过美国机场,4月份这一数字上升至140万人次。

另外API数据显示,在截至4月30日的一周里,美国原油库存下降了770万桶,是分析师预期缩水的三倍多。数据还显示汽油库存下降了530万桶,馏分油库存下降了近350万桶。如果美国政府周三公布的数据得到证实,这将是三周内库存首次下降。

受此影响,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6月交割价上涨1.20美元,收于每桶65.69美元。布伦特原油7月期货上涨1.32美元,至每桶68.88美元,创下4月14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达到了大约七周来的最高点。

纽约期货周二则大涨1.9%,创下近三周来最大日涨幅,汽油期货收于2018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疫苗护照

现在美国正在设定一个新的目标,即在7月4日之前,让全美70%的成年人接种至少一支新冠疫苗。英国则表示,英国封锁将在7周内取消。欧盟计划在今年夏天放松对接种疫苗的旅行者的限制,而美国,纽约计划在本月取消大部分病毒限制。

更广泛地说,世界20个主要经济体将支持引入所谓的疫苗护照以推动陷入困境的旅游业。

油价80美元还有多远

欧美疫苗的推动加上限制取消,让全球能源需求得到快速恢复。但不可忽视的一点是,正处在疫情漩涡中心的印度。

虽然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出于自身需要,在供应方面干预了石油市场,并且欧佩克+在防止过剩的石油库在抑制石油生产方面取得了相对成功,但印度的激增病例阻止了油价的快速回升。

印度是世界第三大石油进口国,近日连创日冠状病毒新病例新纪录,这一数据削弱了石油需求,并给油价带来了压力。

不过,国际能源机构在4月14日上调了今年的石油需求预期。据其估计,今年石油需求将增加570万桶/日,达到9670万桶/日。此次上调的原因对美国和中国世界最大的两个石油进口国的石油需求预测有所上升。

截至4月6日,EIA预计今年全球石油日需求量为9770万桶。与3月份接近每桶65美元的布伦特原油价格相比,EIA认为布伦特原油价格波动不大,估计2021年第二季度为65美元/桶,2021年下半年为每桶61美元,2022年更差为每桶60美元。

当然并不是每个人都如此悲观。高盛认为情况非常乐观。它预计今年夏天#油价#高达80美元。它对油价这种积极看法的理由很简单:“未来需求变化的幅度是不可低估的,也就是说一旦需求发生变化,供应将无法跟上。

所以问题不在于市场是否会好转,而是改善的速度有多快,复苏的峰值在哪里。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