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原油 » 原油动态 » 正文

原油:欧美经济持续复苏,重心上移

日期:2021-05-06    来源:国泰君安期货

国际石油网

2021
05/06
08: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伊朗原油 原油供应 成品油需求

五一节期间,外盘两油重心在欧美诸多转好的经济数据刺激下再次震荡上行。当前原油价格的上行驱动与节前保持一致,即在交易美、欧主要经济体制造业或服务业上不同程度的复苏。这种复苏在带动美元走弱的同时也给市场对于二季度成品油需求的恢复前景很强的信心,抵消印度等新兴经济体疫情的恶化带来的需求下滑,并带动了油价短线的持续走强。如果OPEC+产量保持受控状态下的回升,原油价格在未来的数月之内甚至都会不断的重心上移。需要注意的是,五一期间美伊关系进一步和解,伊朗原油供应回复似乎已搬上日程。如果美国跟伊朗的问题不断向伊朗原油出口解禁方向发展,那么我们目前的供应端利好可能会受到非常大的影响,从而很大程度上压制原油价格,这也是油价短期继续走强并向上突破的重要基本面阻力。

整体来看,以欧美为主的经济体近期经济修复明显,包括航煤在内的成品油需求存局部恢复的预期,短线带动油价企稳。建议继续关注其社交隔离解除情况,谨防需求转好再次因疫情因素证伪并带动油价再回落。在地缘政治方面,短期美伊谈判进展略快于预期,未来伊朗原油供应恢复的概率继续提升,这是油价最重要的潜在利空。考虑到地缘政治的复杂性,建议继续关注伊朗原油供应的实际恢复节奏,但谈判结果最终落地前对相关事件不必过度解读。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