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国际油企 » 正文

壳牌将剥离在美国的3.5亿美元炼油厂资产

日期:2021-05-0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詹乐乾

国际石油网

2021
05/06
09: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加工 热电联产 壳牌剥离炼油厂

据外媒5月5日消息,荷兰皇家壳牌公司在最近剥离原油加工领域资产的行动中,与霍利前线公司(HFC)达成一项协议,以3.5亿美元向后者出售旗下普吉特海湾炼油厂。

炼油商HFC声明称,还将为位于华盛顿和亚拉巴马州萨拉兰德工厂的烃类库存支付1.5亿至1.8亿美元。该交易还包括实地热电联产和物流资产。

壳牌为调整资产以更好适应未来低碳需求,正不断缩减其炼油投资组合。该公司目前关注着拥有一体化石油精炼与化工厂的地区,在石油化学品行业未来押注。

去年9月,壳牌表示将把下游工厂从14个减少至6个,保留的包括路易斯安那州的诺科工厂与德克萨斯州的迪尔帕克工厂。之后,壳牌在11月又表示,受疫情对燃料工业的破坏性影响,该公司正在关停路易斯安那州的南部的康凡特炼油厂。

HFC表示,预计以一年内暂停定期季度分红、加上手头现金为此次收购融资。交易将在四季度前完成。

HFC首席执行官迈克·詹宁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普吉特海湾炼油厂将补充我们的现有炼油业务,我们将打入高端产品市场并以优势渠道获得加拿大原油。”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