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国际石油市场 » 正文

欧洲原油输出量Q2预降30% 布油溢价扩大美国原油涌入

日期:2021-05-10    来源:同花顺财经  作者:K-news

国际石油网

2021
05/10
11: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欧洲原油输出量 原油输出量 美国原油

布伦特原油溢价飙升,刺激整个大西洋盆地的出口商大量向欧洲出口原油。

彭博数据显示,今年4月,尼日利亚、巴西和美国等产油国向欧洲买家运送的原油量为250万桶,比3月增加了近100万桶,为2020年10月以来最高水平。

截至发稿,布伦特原油报69.15美元/桶,接近70美元关口,涨1.26%;WTI原油涨1.22%,报65.7美元/桶,布伦特原油较WTI原油溢价5%,且溢价率可能进一步扩大;今年4月,布伦特原油较迪拜原油平均溢价3.2美元,为2019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彭博分析称,受欧洲需求初步复苏的推动,以及第二季度供应基准布伦特原油的油田大量维护,布油今年大幅溢价,这使得欧洲以外地区的原油在欧洲更具吸引力,导致了套利交易。

“来自欧洲的原油需求增加,可能与未来几个月放松封锁的预期有关”,彭博援引Kpler分析师Emmanuel Belostrino表示。

此外,由于北海最大的输油管道Forties维护,下个月的布伦特原油日输出量将降至60万桶左右,为2008年来的最低水平;由于还需要进行其它维护,整个二季度的输出量都很低。彭博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比去年同期的平均输出率下降了约30%。

“向亚洲买家出口布伦特原油变得不那么赚钱,导致欧洲和西非产油国争相在欧洲市场寻找出口渠道,一旦北海油田的维护季节过去,布伦特原油的高溢价应该会缓解,彭博援引IHS Markit高级分析师Payam Hashempour表示。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