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国际石油市场 » 正文

国际油价再次逼近70美元/桶,石油市场持续回暖

日期:2021-05-11    来源:全国能源信息平台

国际石油网

2021
05/11
0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际油价 布伦特原油 石油需求

国际油价呈现震荡上行趋势。

近日,国际油价创两个月以来新高,WTI纽约原油最高升至每桶66.76美元,布伦特原油最高升至每桶69.95美元。

01截至5月7日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19美元,收于每桶64.90美元,涨幅为0.29%;7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19美元,收于每桶68.28美元,涨幅为0.28%。

油价上涨受多重因素利好。

据美国能源信息局公布的数据,美国原油库存降幅远超预期,提振了美国的燃料需求前景,为油价上涨提供了有力支撑。

随着新冠疫苗接种的推进,及欧美部分地区出行限制的放松,油价有望重回70美元/桶。

伴随着经济复苏、市场回暖,国际油价正缓慢恢复。

02综合分析判断,2021年,由于疫情防控取得成效和出行限制的放松,世界石油需求将继续反弹,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也将继续推进和调整产量管理政策。世界石油市场将延续2020年下旬以来的恢复趋势,这为油价上涨提供了支持。

国际油价受长期供需关系和短期内突发事件等因素共同作用,以下部分摘自瑞德斯科网站。

回顾2020年,面对百年一遇的危局,OPEC态度谨慎,通过产量管控政策以期稳定原油市场。

3月,由于OPEC与俄罗斯等非OPEC产油国未能就减产达成一致,沙特阿拉伯宣布提高产量并下调油价,国际油价出现历史性暴跌。

4月,OPEC与非OPEC产油国达成减产协议,美国、墨西哥、巴西和加拿大等多国也宣布减产。但由于未能弥补需求下滑,国际原油市场史无前例暴跌至负值。

其后,油价开始呈现“V型”回升走势。下半年,OPEC继续推进产量管理政策,收紧供应端产能。世界范围内疫情防控取得成效,各国相继启动复工复产,放宽封锁限制,原油需求回暖。至12月,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大幅上涨,再次站上50美元高位。

进入2021年,两大国际原油期货价格震荡上行,现已站稳60美元大关,3月8日一度突破每桶70美元。

OPEC+的产量政策以及疫情的防控情况,是今年影响油价走势的两大主要因素。

今年5月1日,OPEC开始放宽减产政策,表明了其对全球能源行业的谨慎乐观态度。

03那么,今年的国际油价走势将会怎么样呢?

近日,世界顶级油气储量评估公司Ryder Scott(瑞德斯科)发布了对2021年第二季度油价的预测。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