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勒索软件攻击导致美国最大汽油管道停运

日期:2021-05-1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磊

国际石油网

2021
05/11
09: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扰乱能源市场 美国能源工业 天然气和柴油

美国最大的汽油管道运营商在周五晚些时候关闭了运营,此前一次勒索软件攻击可能扰乱能源市场,并颠覆东海岸的天然气和柴油供应。

洛尼尔油管在周六的一份声明中称,其主动使某些系统离线以遏制威胁,这已经暂时停止了所有管道运营,并影响了一些IT系统,目前正在努力使业务恢复正常。

网络安全公司FireEye表示,其Mandiant事件响应部门正在协助调查。白宫表示,周六上午,正在戴维营度过周末的拜登总统听取了有关这一事件的简报。

洛尼尔是美国东半部的一条重要干道,是东海岸汽油、柴油和喷气燃料的主要来源,其系统每天的容量约为250万桶,从休斯顿输送至北卡罗来纳州,另外每天还有90万桶至纽约。

网络安全公司Recorded Future高级威胁分析师Allan Liska称,此次攻击似乎使用了一个名为“暗黑”的勒索软件组织。

对关键基础设施的黑客攻击威胁日益严重,促使白宫上月出台一项计划,试图加强公用事业及其供应商的安全。管道是一个值得特别关注的问题,因为它们在美国经济的许多方面发挥着核心作用。

最新的攻击发生在美国能源工业为夏季旅行做好准备之际,随着大规模经济限制的放松,燃料需求也在增加。这也提醒我们,2018年一次网络攻击如何摧毁了美国几家天然气管道运营商的通信系统。

白宫发言人称,联邦政府正在评估事件的影响,包括如何避免供应中断,帮助该公司尽快恢复运营。

美国能源部表示,正在监测任何可能对供应造成的影响,而联邦能源监管委员会则表示,在网络攻击之后,正在与其他联邦机构沟通,且与他们密切合作,监测事态发展。

联邦政府还与州和地方当局合作,制定可能的额外措施。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