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东方物探全力以赴保障物资供应

日期:2021-05-11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贾霏 王长会

国际石油网

2021
05/11
11: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方物探 物资供应 中石油

5月7日,东方物探物资供应国际项目支持分中心(简称分中心)接到CMA CGM船务公司发来的最新行船信息,满载国际勘探事业部坦桑尼亚Dodsal项目需求物资的JEAN MERMOZ号集装箱货运船已结束在新加坡港的停靠补给,当日可顺利驶出马六甲海峡,5月21日将准时按项目要求驶入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港。

受全球疫情及苏伊士运河拥堵影响,目前国际物资供应保障工作面临很大难题。面对考验,分中心多措并举及时保证项目需求物资的发运装船,抵消运河断航带来的不利影响。

运河断航事件发生的第一时间,分中心结合目前用户单位正在工作的海外勘探项目信息,详细分析运河断航给国际物资保障工作带来的影响,加急安排后续工作,避免运河长期拥堵造成的后续复杂问题。分中心成立“航运事宜追踪组”,通过多种渠道实时更新运河断航事件动态和项目附近港口动态,协助用户单位提前判断隐患,“避雷而行”。

分中心开启保供“24小时战时模式”,将全天24小时按工作要求进行分解。负责人及时与用户单位沟通可能出现的航运障碍,积极配合用户单位加急预订仓位及货船。业务组和现场组抢时间找货源,前夜利用时差对接前方项目部,准确锁定防疫物资和生产物资需求。次日加急物流,争分夺秒将物资转运,能到港的直接到港,安排专人验收;不能直达现场的物资,由仓储组专人24小时住库,等待随时验收。

分中心相关员工全部承担应急支持职责,凡是用户单位涉及海运,尤其是航运路线会受事件波及的物资采购工作,均按照“一级预警”第一时间办理,各关键环节均由主管领导牵头,专人负责。分中心紧急配合境外采购无时差沟通,配合用户单位组织办理并移交境外采购运输支持文件,安排非正常工作时间值班制度和联系人,确保特殊时期、特殊事宜加急办理。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