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叙利亚工厂爆炸起火!大批东方工程师纷纷撤离,白宫:这才刚开始

日期:2021-05-12    来源:命运的时间呀

国际石油网

2021
05/12
11: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叙利亚石油 叙利亚开发油田 霍姆斯炼油厂

据叙利亚官方的消息,叙利亚中部的霍姆斯炼油厂在5月9日突然起火,现场人员反应迅速很快将大火扑灭,炼油厂的部分设施受损,幸运的是火灾中没有人员伤亡。叙利亚的这家炼油厂是叙境内为数不多的归属叙利亚政府管理的大型炼油厂,该炼油厂如果火势失控,很可能会对叙利亚的石油收入造成较大影响。围绕叙利亚的石油问题,美国一直在掠夺叙利亚石油,并阻碍叙利亚开发油田

根据霍姆斯炼油厂主管苏莱曼穆罕穆德接受叙利亚国家电视台采访时的说法,该炼油厂的一处蒸馏设备在5月9日突然着火。现场画面显示炼油厂的部分区域燃起了熊熊大火,上空也开始升腾起黑烟,有很多消防员在现场灭火。叙利亚的另一家重要媒体阿拉伯通讯社对外发布消息,称火灾起因是一处泵站的原油泄露。具体的失火细节目前还在调查中,但叙利亚炼油厂的意义非凡,直接关系到叙利亚的财政状况。

霍姆斯炼油厂是一家规模较大的炼油企业,是叙利亚政府控制的两个最重要炼油厂之一。另外一家炼油厂位于叙利亚西北部港口城市巴尼亚斯附近。叙利亚经济在近几十年中一直依赖石油产业,油田的数量和产量直接影响到叙利亚的经济状况。但随着2011年叙利亚战争爆发以来,叙利亚国内的石油产业遭遇众创。叙利亚反对派武装从美国等北约国家手中得到了大量的武器装备和物资支援,使得叙利亚政府军在战争初期和中期一度陷入被动局面。

直到俄罗斯军方和伊朗军方直接介入叙利亚战争后,局势才有了明显扭转。但叙利亚北部的大部分油田,尤其是靠近库尔德人聚居区的油田,基本上都被美军控制了。美军开采油田后主要有两个用途,一是给周边的美军基地输送燃料,补充消耗。第二是给库尔德武装提供一些石油,既能支持库尔德武装的日用消耗,也可以用来卖钱。

因此叙利亚国内的大部分石油实际上掌握在美国手中,而且美国方面和周边部分亲美国家还一直在破坏叙利亚开发油田。今年4月24日,一艘游轮在叙利亚巴尼亚斯附近海域遇袭起火。叙利亚方面怀疑是从黎巴嫩方向来的武器袭击了油田,但时至今日,没有任何组织宣称对此事负责。去年2月份,叙利亚霍姆斯省的4处石油和天然气设施遭到火箭弹袭击,造成设施严重受损。去年4月份,叙利亚南部的巴迪亚地区形势恶化,迫使叙利亚石油部门关停了多个天然气作业井。

叙利亚国内多个地区频繁出现乱局,实际上是美国制裁叙利亚的一种手段。叙利亚既无法从其他中东国家进口原油,也没办法稳定的开采国内的原油,对叙利亚的经济生产造成巨大影响。近两年,叙利亚一直在实行燃油限量配给,叙利亚的各个行业都因此发展缓慢。叙利亚现在面临的已经不只是结束战争的问题,如何恢复经济也成了难题。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