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独山子石化关键阀门有了二维码

日期:2021-05-13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孙元江 王艳 肖丽娟

国际石油网

2021
05/13
0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独山子石化 二维码 乙烯装置

5月6日,独山子石化公司乙烯厂乙烯一联合车间员工在现场巡检中发现,部分重要阀门的醒目位置张贴了一张黑白相间的二维码,用手机扫一扫,阀门位号、工艺流程及阀门运行情况简介、备品备件信息、应急维护策略及维护频次等信息立刻显示出来。

这是独山子石化信息网络公司采用信息技术进行设备管理的新手段,利用二维码技术给装置重要阀门建立实时数据库,目前这个新的管理办法已经在乙烯厂乙烯一联合车间关键阀门中试运行。

目前,这个公司技术专家已完成乙烯厂乙烯一联合车间“一阀一策”设备信息化管理平台程序研发和后台测试工作。员工可以通过手持移动终端设备扫描阀门上“定制”的二维码,随时查看阀门位号、工艺流程及阀门运行情况等信息,并根据信息维护阀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