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船情动态 » 正文

Teekay Tankers回购6艘Aframax油轮

日期:2021-05-17    来源:信德海事

国际石油网

2021
05/17
10: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Aframax油轮 油轮 油轮市场

在纽约上市的Teekay Tankers正回购更多租赁船舶。该公司在第一季度出现亏损后,正寻求降低财务成本。

该公司已经以1.29亿美元的总价格回购了六艘目前处于长期售后回租交易中的Aframax。

这些未批漏名字的船舶应该在9月份还船。

今年早些时候,该公司决定以5700万美元回购两艘租赁的Suezmax。

Teekay Tankers称,它打算通过新的售后回租交易以及现有的流动性资产为这些交易提供资金。

该公司董事长Kevin Mackay称,有关这些新的回租服务的谈判正在进行中。

流动资金强劲

Mackay说:“Teekay Tankers拥有强大的流动性资金、不断降低的资本成本、较低的资产负债表杠杆率、2024年之前没有重大债务到期以及较高的运营杠杆,我们相信Teekay油轮能够很好地应对当前的市场挑战,并从预计的油轮市场复苏中获益。”

该公司第一季度净亏损214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盈利1.068亿美元。

运费下降导致该公司收入从2020年前3个月的3.419亿美元降至1.427亿美元。

Mackay表示,即期收益好于上年第四季度,但总体疲弱。

这是由于Covid-19大流行导致石油需求减少,继而导致的Opec+减产。

“不过,由于天气因素和苏伊士运河短暂的堵塞,中型油轮行业在第一季后半段确实表现强劲,”Mackay说。

该公司注意到,第二季度到目前为止,这种疲软态势仍在持续。

但Teekay Tankers认为,今年油轮行业将出现复苏的一些积极指标,包括全球经济的改善、石油库存的迅速下降和少量新造船订单。

为母公司谋取利润

其母公司Teekay Corp今年第一季度实现净利润2995万美元,而去年同期为亏损4980万美元。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Kenneth Hvid表示,公司正“朝着逐步淘汰浮式生产储油装置(FPSO)的战略目标取得重大进展”。

随着英国石油BP暂停Foinaven油田的生产,Foinaven 30万桶的浮式生产装置将在2022年上半年被BP还船。

Hvid说:“在还船后,我们希望进行绿色拆船,相关费用预计将由客户一次性支付。”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