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政向 » 正文

伊朗对美国态度不再强硬了?鲁哈尼:大部分制裁几乎都已经解除!

日期:2021-05-21    来源:南国军情

国际石油网

2021
05/21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伊朗石油 石油制裁 伊朗石油出口

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在5月20日宣布,“伊朗已就目前国际交易的主要买家,达成购买协议。”多个西方国家(伊朗没有公开,但是可以确定为意大利、法国等在伊朗有上百亿欧元投资的国家)同意取消对伊朗主要制裁措施,包括对伊朗石油,石化产品,运输,保险和中央银行。伊朗方面称:“在再次达成N笔交易之前,需要先整理一些购买细节。”目前已经有一家欧洲炼油厂签了购买伊朗石油协议,4家印度石油公司、1家新加坡公司等,都签署了购买了伊朗石油协议,一时间伊朗石油成为了“香饽饽”。这也导致了伊朗这阶段支持哈马斯武装“底气不足”,没有像往常一样“痛骂”美国人,只把矛头对准以色列。伊朗人清楚,要想解除封锁和制裁,非得美国人点头不可。

5月19日,伊朗国家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穆迪·卡尔巴辛说,伊朗已开始通过绕开霍尔木兹海峡的管道将石油输送到阿曼海的新码头。新的输油管道每天将从伊朗西卡伦油田向阿曼海东南海岸运送100万桶原油,这将成为伊朗石油出口的主要部分。“为了到达喀尔格岛,油轮必须驶入霍尔木兹海峡,这是一条进入波斯湾的繁忙通道,运输速度因此延迟了几天。Goureh-Jask管道具有战略意义,将可以通过新码头存储和出口100万桶/天的原油,为伊朗是创造了新的产能。”伊朗方面名称,伊朗已经在为石油大出口做好准备。

截至5月19日上午,北海布伦特原油6月期货价格下跌1.96%,至前一交易日收盘价水平,每桶原油价格67.91美元。在5月18日的交易中,油价下跌了0.22%,从每桶69.42美元跌至69.27美元。主要的不利因素是据报告,伊朗与美国、西方国家的核谈判取得了进展。美国金融分析部门的专家指出,在解除伊朗制裁局势预期情况下,全球油价的波动幅度将保持在每桶67.5-70美元的水平。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