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储运 » 正文

钦南柳管线全线打通

日期:2021-05-21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王剑英 王大刚

国际石油网

2021
05/21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钦南柳管线 成品油管道运输 油品运输

5月16日18时10分,一批来自广西石化的0.3万吨92号车用汽油,在长途跋涉36个小时后,顺着钦南柳长输管线南宁支管线成功抵达南宁油库。至此,中国石油在西南地区全面打通了钦南柳管输区域成网、支线贯通的“最后一公里”,开辟出一条高质量、高效率、高效益的能源通道。

从2018年8月起,以广西石化为起点,途经广西销售南宁油库、柳州油库,覆盖贵港、崇左、梧州等7个地市分公司的钦南柳管线建成投用,这是广西销售发展史上首次通过管输方式实现长距离成品油输送。目前已经成功输送油品116万吨。

年初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经营形势,广西销售坚持审视自身,保持战略定力,主动与西北销售、国家管网三方联动,克服各种困难,先后打通并顺利投用钦南柳管线中的最后两条支管线——柳州分输支管线和南宁分输支管线,实现了广西销售所属南宁油库、柳州油库、柳江油库与广西石化油库有效连接,保障了广西石化成品油快捷投入市场,促进了广西地区成品油管道运输效率的提升。

南宁支管线的投用,不仅意味着钦南柳管线的全面打通,广西销售真正进入管输时代,它还是西南地区实现成品油管输“一张网”格局重要的一环。这条管线的全线打通填补了桂南地区成品油管输空白,一方面有效提高200多座中国石油加油站运输效率,运费实现大幅降低;另一方面对中国石油进一步优化库站布局,推动网络建设发挥重要的支撑作用,有力保障中国石油全产业链的利益最大化。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