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新疆油田采油二厂多举措促原油日产超7000吨

日期:2021-05-22    来源:人民网  作者:王涛

国际石油网

2021
05/22
0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疆油田 原油产量 油田产能

截至5月20日,新疆油田采油二厂原油日产水平稳步日产7000吨,不仅提前21天实现今年上产会战目标,同时也为采油二厂今年冲刺油气当量300万吨奠定了坚实基础。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后,采油二厂党委精心策划了10项21条具体举措,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采油二厂坚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将历史与现实相对照,传承精神与提升本领相促进,坚定不移扛起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推动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助力地方经济社会稳定发展的责任使命,切实当好新疆油田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今年是采油二厂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年初受极寒低温、异常大风天气等不利因素影响,原油生产形势异常严峻。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300万吨油气当量上产工作能及时、快速、高效开展,坚决完成全年生产经营指标,早在2月20日就打响了“大干100天,原油产量上7000吨”上产会战。

采油二厂瞄准分类油藏精细调控、措施优选、产量运行等,通过优化油田注水,加快产能新井投产,加大长停井、躺井扶正力度,集中实施一批高效增产措施,同时开展群众性管理挖潜等一系列工作,为提前完成百日上产会战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采油二厂积极做好新投井效果跟踪,深入开展未达设计产能井原因分析,及时优化钻井、射孔、压裂、地面流程、生产制度等关键环节,不断提高产能贡献率。截至目前,新井累计投产25口,日产油水平达197吨。

在措施增油方面,科研人员以“一井一策一工艺,省时高效创收益”为原则,对单井的历史措施效果、历史生产情况、邻井生产情况、周围注水井情况等数十项参数进行对比分析,挑选最有措施潜力的井开展措施作业,加快措施实施速度,多管齐下,抢占时间为原油上产提速。今年已实施老井压裂、补层、挤液等措施185井次,措施增油显著。

面对今年检修项目多、任务重、难度高、战线长、范围广的特点,天然气处理站早准备、早部署,成立了检修领导指挥小组,于年初制定详细的装置检修方案,明确职责分工,对检修技术要求、安全环保等进行全面部署,有效缩短检修时间。天然气处理站站长王彬介绍,通过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截至5月6日,81号天然气处理站年度装置检修工作提前3天圆满结束。目前,共生产天然气1.7亿立方米、乙烷6112吨、液化气6916吨、稳定轻烃3011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