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国际领先水平海底节点仪器生产线落户中国

日期:2021-05-25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包勇

国际石油网

2021
05/25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方物探 海洋油气开发 OBN

5月21日,GPR海底节点生产线在河北省保定市启动,标志着由东方物探和法国CGG公司联合研发的新一代海底节点仪器正式进入量产阶段。这不仅为全球海洋油气勘探增添了新的技术利器,也为东方物探巩固和扩大海底节点(OBN)勘探业务优势提供了装备支撑。

OBN勘探具有全方位、多分量、高密度优势,是近年来海洋油气勘探开发领域迅速发展的一项新兴技术。东方物探在进军海洋的进程中,深入研判海洋勘探发展趋势,敏锐洞察到OBN这项技术的前景,在行业内率先实施OBN战略转型,超前研发和储备OBN核心技术和装备利器,先后赢得壳牌文莱、bp印尼等16个大型OBN项目,推动公司海洋业务实现“弯道超车”,成为全球OBN业务的重要引领者和主要参与者。

2019年,东方物探与法国CGG Sercel公司共同推出全球唯一使用MEMS技术的新一代海底节点——GPR。新型节点与传统节点相比,具备更轻巧的外观和长达一倍的待机模式,可为客户提供更高质量的数据、降低成本,对于提升OBN勘探效率效益具有显著优势。

GRP海底节点生产线正式投产,是双方强强联合、互利互惠、合作共赢取得的重大成果。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高精度、全数字、智能化、低能耗海底节点仪器生产线落户中国,将开启海洋油气高精度地震勘探的新时代,推动海洋油气勘探技术加速变革,在更好地服务全球海洋油气勘探开发的同时,为海底可燃冰等清洁能源探测、地下碳封存等减排措施实施提供有力技术支持,助力全球能源发展向绿色低碳转型。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