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强化督导 山东烟台开展油气管道隐患整改“回头看”销项验收

日期:2021-05-25    来源:中国发展网  作者:张帅一 殷晓旭

国际石油网

2021
05/25
09: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管道 油气输送管道 原油产量

为进一步推进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深入开展,确保全市油气管道领域问题隐患整改取得实效,5月18日-20日,山东省烟台市油气管道安全生产指挥部邀请3名专家成立专门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福山区、牟平区、海阳市、栖霞市、招远市、开发区问题隐患整改情况进行了“回头看”销项验收。

督导组共对22处问题隐患进行了实地检查和档案材料检查,其中21处通过验收,1处整改资料不全未通过验收。同时对部分隐患点提出了加设警示桩和地钉、喷涂管道标志等指导性意见。

督导组强调,各区市要进一步树立“隐患即事故”理念,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问题隐患整改工作,做到“严起来、跑起来、动起来”,确保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取得实效。根据《烟台市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等法律法规,进一步规范企业行为,卡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管道企业建立责任到人的问题隐患清单台账,扎实做好整改工作;通过专家讲座、应急演练、知识测试等,不断提高全体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和规范操作水平;严格落实常态化巡护机制,定期开展管道外检测,全面提升管道本质安全水平。

下步,烟台市油气管道安全生产指挥部将继续到底到边推进排查整治,按照“严、细、实”要求,实行清单式销号管理,对问题隐患进行全覆盖式“回头看”,确保集中攻坚取得成效,筑牢油气管道安全生产“防火墙”,推进全市油气管道领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为建党100周年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