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开发 » 正文

青海油田精准施策提升油气田稳产上产能力

日期:2021-05-26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暴海宏 丁坤

国际石油网

2021
05/26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青海油田 油田开发 中石油

5月20日,青海油田日产原油6415吨,日产天然气1785万立方米,油气日产量双双在计划线上运行。

青海油田持续推进油气田效益开发,根据油气藏脾性定制增效套餐,以精准的工作措施提升油气田稳产上产能力。

为尽早尽快将发现成果转化为效益产量,采气一厂将管理下沉到一线,打造安全提速、质量达标样板。今年前4个月,产能建设完钻39口新井,进尺4.02万米,平均完井周期12.15天,平均机械钻速每小时29.18米,较去年同期每小时提高7.06米;新投作业22口井,日增气15.62万立方米,实现了提质、提速、提产、提效。

加大气井维护作业力度,持续推进降液面工作,开展泡排作业3807井次,工作量较去年同期增加4.8倍,多增产天然气381万立方米。针对降低投资难、措施作业费用高的实际,采气一厂优化施工参数、调整解堵剂配方,通过实施地层解堵作业累计增产气343万立方米,有效率提升35%,节约作业成本117万元。

尕斯中浅层油藏矿物度高、腐蚀严重,随着开发年限的增加,套损井治理难度越来越大。采油一厂按油井潜力排序,结合历史井况、固井质量、油井资料等多方面数据,按照“产量为本、效益优先”原则优选井筒修复的长效治理工艺,稳步推进套损井治理。截至5月20日,采油一厂修复套损井28口,日增油32吨,累计增油1670吨。

为了确保每一滴油都产生效益,采油三厂持续优化酸化措施结构,保证酸化施工效果提升的同时,千方百计降低费用。今年,在N3-21-401、七64-11两口井的酸化施工中,采油三厂在去年酸液配方的基础上降低施工酸液总量,提升解堵剂比例,依据储层特性调整单项材料的比例及浓度,做到了一井一方案、一井一对策。两口井酸化后日增油分别达到3.8吨和1.4吨,增油量均超出预期。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