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动态 » 正文

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再次搁浅 机构预计短期内维持区间整理为主

日期:2021-05-31    来源:人民网  作者:毕磊

国际石油网

2021
05/31
09: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成品油价格 石油需求 石油消费国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网站消息,自2021年5月14日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以来,国际市场油价震荡运行,按现行国内成品油价格机制测算,5月28日的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与5月14日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相比,调价金额每吨不足50元。根据《石油价格管理办法》第七条规定,本次汽、柴油价格不作调整,未调金额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据悉,这也是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年内第二次搁浅。

据记者了解,2021年,国内成品油已经进行了十次调价,呈现“七涨一跌二搁浅”的格局。下一次调价窗口将在2021年6月11日24时开启。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预计,短期内油价重心将在震荡中略有上移。一方面随着疫苗接种范围的逐步扩大,全球经济正处于持续恢复进程,其中发达国家复苏态势强于发展中国家,原油需求稳步增长的方向总体较为明确。叠加北半球夏季出行高峰来临,油价在一定程度上将获得支撑。但影响油价走势的不确定因素仍然较多,印度等部分亚洲国家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美伊核谈判结果仍存变数,墨西哥湾海上油田气象条件多变,以上因素将分别在供需两端对油价带来扰动。

卓创资讯分析师张肇欣表示,目前市场对全球需求增长持乐观预期,在进行市场定价后,利好因素依然占据主导,后市向好格局不变,短期国际油价或呈现偏强走势。

对于后市,金联创分析师邹雪莲称,市场对于全球原油需求增长仍持乐观预期,但美伊谈判进程仍左右市场情绪,因此预计短期国际油价或维持高位震荡,变化率窄幅波动。整体而言,国内汽、柴油行情缺乏大幅上涨动力,预计短期内维持区间整理为主。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