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欧佩克+会议前沙特石油增加出口

日期:2021-05-31    来源:金融界网

国际石油网

2021
05/31
15: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沙特石油出口 石油需求 石油市场

在经历了一年多新冠病毒和石油需求疲软之后,沙特目前正经历石油出口繁荣。沙特统计总局的一份报告显示,沙特3月份的石油出口同比增长75%,价值近140亿美元,其中原油占沙特出口总额的70%。需求低迷导致油价下跌,这对这个全球最大的石油出口国极为不利,2020年全年出口大幅下降。然而,自去年底油价开始稳定以来,该国石油工业一直处于上升趋势,因为全球范围内的限制措施有所放松。3月份非石油出口也增长了43%,达到59.6亿美元,为2018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出口主要包括医疗器械、钟表、塑料和橡胶以及车辆、飞机、船舶和相关运输设备。欧佩克+定于下周举行会议,由沙特和俄罗斯为首,讨论在今年早些时候严格的产量配额之后增加石油产量的问题,以及伊朗核协议对产量水平的潜在影响。巨星财富表示,市场整体情绪温和看涨,人们认为短期内市场将趋于稳定,需求复苏仍在继续,但随着伊朗供应的恢复,这就给形势设定了上限。

在美国和欧洲成功提高疫苗接种率之后,巨星财富对整个夏季的石油需求增长持乐观态度,即使伊朗的产量随着美国制裁的放松而增加。预计6月1日,欧佩克+将批准7月份计划的84万桶/日增产计划,这将结束今年的三套增产措施,力争在夏季前根据需求增长恢复200万桶。基于石油需求和价格的积极趋势,布伦特原油有望收于两年高点。布伦特原油价格已从周一的66.85美元稳步上涨至本周五的69.69美元,缓慢攀升至每桶70美元。巨星财富表示,受良好的经济数据和金融市场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提振,布伦特原油正重新竞购具有重要心理意义的每桶70美元关口。与新冠病毒大流行有关的需求下降预测被夸大了,鉴于消费者的迅速回归,对流感大流行导致的需求担忧正在让位于乐观。据预测,随着出行量的增加和大流行限制的不断放宽,石油需求可能在2021年第三季度反弹至1亿桶/日。

今年汽油需求已经上升,预计还会进一步增加,因为新接种的疫苗试图摆脱国家限制,上路恢复正常活动和出行。拜登总统的美国就业计划似乎也在帮助这个世界第二大石油进口国稳定石油需求,因为失业率下降,在经历了一年的停滞之后,为人们提供了更多的可支配收入以及通勤的需要。巨星财富表示,随着沙特报告创纪录的石油出口水平,预计欧佩克+将继续放宽配额,以恢复其成员国和盟国的更大生产活动,因为预计夏季几个月的需求将大幅复苏。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