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财经 » 石油财经要闻 » 正文

通源石油2020年亏损10.53亿

日期:2021-06-01    来源:挖贝网

国际石油网

2021
06/01
09: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通源石油 原油价格 油气勘探

4月24日,通源石油近日发布2020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31,696,370.92元,同比减少59.4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52,843,408.42元,上年同期45,135,224.43元,同比由盈转亏。

报告期内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3,992,645.31元,截至2020年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913,903,643.92元。

2020年,百年难遇的新冠疫情在全球范围内的蔓延,世界各国纷纷采取边境封锁以及出行限制等措施,民航、汽车等主要交通工具停运,主要经济体经济活动严重停摆。在疫情对全球经济的冲击下,严重打击了全球原油的需求,全球原油需求量十年来首度减少,全年的需求量为92.91百万桶/日,与2019年相比下降7.68%。同时国际原油价格呈断崖式下跌,WTI原油期货价格一度出现负值,导致全球油气勘探开发支出大幅下降,据行业信息机构Spears&Associates的研究报告显示,2020年全球油田服务和装备市场规模为1,921亿美元,与2019年相比降低29%,全球油服业务工作量大幅萎缩。在外部环境的冲击下,报告期内公司业务工作量严重下滑,全年实现营业收入6.32亿元,同比减少59.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转亏,亏损105,284.34万元。公司业绩同比大幅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和低油价影响,公司国内外业务工作量严重下滑,公司收入出现较大幅度下降,同时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按照谨慎性原则,对公司的商誉进行了减值测试,结合实际情况,对商誉、固定资产、存货、油气资产等资产计提减值准备,从而致使报告期内公司业绩出现大幅亏损的情况。

公告显示,报告期内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报酬合计474.37万元。董事长张国桉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51.5万元;董事、总裁任延忠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39万元;董事、董事会秘书张志坚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39万元;常务副总裁姚志中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49.5万元;主管财务工作副总裁张西军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32.4万元;副总裁舒丹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32.4万元。

资料显示,通源石油是以油气田增产为核心的国际油服企业,业务涵盖钻井、定向、完井压裂、测井、射孔、带压作业、连续油管和采油、油田化学等整个油气服务产业链,可以在每个环节上提供油藏研究、方案设计、施工组织、现场作业、后期评估等一体化服务,并且建立了以非常规油气开发核心技术——射孔技术、水平井钻井旋转导向技术、水力压裂技术为主的核心竞争力。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