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中国石化发布2020年度首次区域性社会责任报告

日期:2021-06-01    来源:人民网  作者:沈泉池

国际石油网

2021
06/01
09: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化 广西石油 北海炼化

5月28日,中国石化在广西发布2020年度首次区域性社会责任报告,集中展示广西石油北海炼化等中国石化6家驻桂企业在广西持续践行社会责任的总体情况。

报告显示,2000年以来,中国石化累计在广西投入220多亿元,在桂构建了石油和天然气勘探开采、炼制、销售、综合服务等较为完整的上中下游一体化产业链,中国石化驻桂企业累计向社会供应成品油近1亿吨,缴纳税费总额超1290亿元。

报告用能源化工、精准扶贫、绿色低碳、创新转型、回馈社会、促进中国—东盟开放合作等六大主题,翔实地展现了中国石化驻桂企业的担任作为。近年来,中国石化驻桂企业秉承中国石化“爱我中华、振兴石化”“为美好生活加油”的理念,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主动融入广西“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坚持开放合作,积极服务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东盟信息港、北部湾国际港等重大项目建设,坚定不移走生态文明、绿色发展之路,热心公益慈善、增进民生福祉和社会和谐,为建设壮美广西、为壮乡人民过上美好生活作出了积极贡献。

逐步打造“油气氢电服”综合加能站,为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洁净能源保障。加油站座数从1998年的374座发展到现在1300多座,承担起65%的广西市场供应重任,平均每天为超过40万人提供服务。日供应天然气225万立方,可供月450万户家庭生活用气,相当于广西南宁市居民一天的用气量。发力氢能等洁净能源,在柳州建成广西首座加氢站,有序推进充换电业务,已建成5座充电站53个充电桩。

始终践行绿色低碳发展,助力擦亮广西“山清水秀生态美”金字招牌。深入推进绿色企业行动计划,通过油气回收、油品质量升级等,打造环境优美绿色库站,让加油站气味不再难闻。推进6次油品质量升级,生产并供应爱跑98、尾气处理液等绿色环保产品,利用广西日照条件,合理布局光伏发电站,积极建设“碳中和”加油站,以实际行动加快向“净零”排放迈进。北海炼化获得“国家绿色工厂”称号,2020年广西石油、北海炼化获得“中国石化绿色企业”称号。

探索加油站零售新模式,提供至美生活车生态。坚持以客户体验为核心,线下升级加油站和易捷便利店网点优势,线上打造倾力打造线上和线下深度融合的新零售网络,实施平台跨界整合,与车企、汽服、车险、金融、理财、电信等10个行业20多家单位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完善车生态链构建,覆盖洗车、汽服、新车销售、车险购买等10多项与车主息息相关的业务。

聚焦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投身公益慈善,让高质量发展成果更多惠及民生。坚持“国企为国,在桂兴桂”发展,大力实施员工关爱工程,近3000名少数民族员工在企业成长发展,曾获得“民族团结示范进步单位”。通过产业、消费和教育帮扶,帮助30个村全部实现脱贫。协调“中国石化光明号”健康快车五进广西,累计免费治愈贫困白内障患者超5000名。坚持18年开展春运服务公益活动,累计服务超过320万“返乡摩骑”和4200万春运返乡人员。在广西高速公路服务区、国省道等101座加油站,建设司机之家,解决司机吃饭难、洗澡难、洗衣难、休息难等问题。与自治区总工会合作建成43座“爱心加油站·环卫驿站”,为环卫工人提供“遮风挡雨”的“新家”。同时,通过举办各种形式的公众开放日活动,不断让公众了解广西石油,了解中国石化。

据介绍,中国石化还将在江苏、四川等各地陆续发布区域性社会责任报告。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