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雷斯塔称需数以千计的新油井来满足全球需求

日期:2021-06-0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郝芬

国际石油网

2021
06/03
14: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需求 新油井 原油供应

据OE网站6月2日报道,上周五总部位于奥斯陆的咨询公司雷斯塔能源公司(Rystad Energy)表示,即使全球需求在本世纪中叶大幅下降,仍将需要数以千计的新油井和数百个新油田来满足全球需求。

该公司的分析与国际能源署(IEA)的结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IEA在今年5月表示,如果世界想要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净零排放,投资者就不应该资助新的石油、天然气和煤炭项目。

IEA预计,到2050年,石油日需求量将降至2,400万桶,而雷斯塔预计将降至3,600万桶。

该咨询公司在一份报告中称,鉴于油井年均产量下降20%以上,国际石油业仍需在现有油田钻探数千口新油井,同时开发约900个新油田,总资源约为1500亿桶石油。其补充道,这些项目中的大多数预计将是重新开发、扩建或连接现有平台,这意味着由于现有基础设施被重复利用,所需的投资将是适度的。

雷斯塔称,要想在21世纪30年代实现约1,000万桶/天的原油供应,需要采取措施,因为其预测的需求下降速度要慢于IEA,该咨询机构称,IEA高估了生物燃料增长和行为变化的影响。

其补充道,即使2050年石油需求保持在3600万桶/天,也应该有可能实现将气温上升幅度较工业化前控制在1.5摄氏度以内的目标。

雷斯塔的分析可能会受到石油公司和产油国的欢迎,比如挪威,它们质疑IEA的分析,因为IEA的分析破坏了该行业在中期内继续生产石油的理由。

欧佩克曾表示,新项目投资不足可能导致油价更不稳定。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