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国际油企 » 正文

IEA:大型石油公司绿色投资支出涨势不足

日期:2021-06-0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佳晶

国际石油网

2021
06/03
15: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投资 油气田 石油投资

据彭博社6月2日报道,今年,石油和天然气行业将加大对清洁能源的投资,但这仍不足以让世界走上限制全球气温快速上升的道路。

IEA的一份报告显示,预计传统化石燃料公司将把气候友好型投资增加到资本支出的至少4%,高于去年的1%。这一数字既凸显了投资向低碳来源快速倾斜的步伐,也凸显了将要面临的挑战的规模。今年年初,国际能源署表示,全球需要停止开发新的油气田和煤矿,以限制全球气温上升。

国际能源署执行主任法提赫•比罗尔表示:“必须调动和引导更多的资源用于清洁能源技术,使世界走上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的轨道。能源投资的反弹是一个可喜的迹象,我很高兴看到更多的投资流向可再生能源领域。”

总体而言,国际能源署预计,2021年全球能源投资将达到1.9万亿美元,增长近10%,几乎将弥补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带来造成的影响。全球在发电方面的支出今年将增加约5%,达到创纪录的8200亿美元。包括太阳能和风能在内的可再生能源将占新增发电能力的70%左右。

尽管有减少排放的压力,国际能源署预计只有不到45%的全球投资投向清洁能源。这包括在可再生能源、输电基础设施、核能、电池、碳捕获和能源效率方面的投资。要想把全球变暖控制在1.5摄氏度以内,未来十年对清洁能源的投资需要增加两倍以上。

IEA表示,随着私营企业面临更多压力,要求它们限制对气候的影响,国有企业将在化石燃料投资中占更大比例,将引领油气公司在清洁能源领域整体投资的转变,而其中大部分是欧洲企业,其一直承受着最大的减排压力。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