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长庆油田253口长停井复产增油超万吨

日期:2021-06-08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栗倩玮

国际石油网

2021
06/08
0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庆油田 评价井 测井

截至6月7日,中国石油长庆油田万口油井评价挖潜工程今年已复产长停井253口,平均单井日增油1.1吨,累计增油1.3858万吨。

多年来,受油藏认识等多种因素影响,长庆油田累计有近万口油水井处于关停状态。为了用好存量资源,重新挖潜长停井的资源潜力,提高资源利用率,2017年,长庆油田成立万口油井评价挖潜工程项目组,重点围绕长停井复产和老井综合复查,大力开展综合治理、复查评价、老井再利用和技术攻关。

面对长停井复产难题,长庆油田以不同油藏开发矛盾为抓手,坚持分类治理、油水并重,将长停井治理与油藏综合治理紧密结合。2018年至2020年,先后在21个重点区块开展集中治理,提高油藏整体开发水平,实现油藏的“两降一提”,共复产长停井469口,平均提高区块开井率2.6%,初期平均单井日增油1.12吨,综合递减率降低2%,起到了较好的推动和示范作用。今年,长庆油田在日常治理的基础上,优选集中治理区块10个,并计划在优选区块完成长停井复产120口,预计平均提高区块开井率2.8%,降低综合递减率2.2%。

针对侏罗系油藏规模小、隐蔽性强、低阻油层普遍发育等造成老井复查难度大的问题,长庆油田加强技术攻关,通过测井精细解释,建立测井解释图版及含油下限标准,复产后单井平均日增油1.5吨以上,并按照“三个精细”老井复查思路,以“点—线—面”结合的方法,落实浅层高效建产区11个。

与此同时,长庆油田万口油井评价挖潜工程项目组将效益评价贯穿于地质选井、工作量安排、方案制定、施工顺序等挖潜工作全过程。通过对预开展的措施进行效益精细评价,充分考虑措施投入产出比及内部收益率,优先实施效益好的措施,从而实现效益最大化。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