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国际石油市场 » 正文

需求预期持续增强,国际油价创两年以来新高

日期:2021-06-08    来源:中船工业行业协会

国际石油网

2021
06/08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际油价 原油需求 原油期货

2021年以来,国际原油期货价格不断上涨,近日突破70美元关口,6月2日,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报71.20美元/桶,较年初上涨40.5%,同比上涨79.9%,创两年以来新高;WTI原油期货价格报68.75美元/桶,较年初上涨45.2%,同比上涨86.5%,创2019年以来新高。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国际油价一度跌至负值,为此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及非OPEC国家持续减产,进而推动油价的逐步回归。近期,伴随着全球库存回归正常水平,供需关系的“拐点”已经越来越近。

专家分析认为,本次国际油价上涨原因是经济和需求预期的持续增强。全球最大世界消费国中国为代表的亚太地区的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欧美等国疫苗的大范围接种,全球经济前景正在改善。经合组织近日发布了经济展望,预计2021年全球经济增速为5.8%(高于此前预计的5.6%),这一乐观预期提振了原油需求前景。过去一周,全球最大石油消费国美国的公路和航空旅游规模已经出现了自疫情爆发以来最繁忙的状况,随之而来的欧美等国的夏季旅游旺季对于公路及航空燃油需求而言将是进一步的助推,成品油及原油价格因此也有望继续上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