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大港油田低成本高效率试油技术问世

日期:2021-06-08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张敬潇 任世举

国际石油网

2021
06/08
0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港油田 试油技术 石油技术

记者6月4日从大港油田石油工程研究院获悉,科研人员自主研发的不动管柱分层试油联作技术提质增效效果显著,在滨122X1井不动管柱对2个层分别试油后,平均单井减少工序31%,节省工期36%,降低费用42%。

大港油田传统试油技术试一层封一层,导致费用高、工期长、洗压井次数多。瞄准打造提质增效“升级版”试油技术,石油工程研究院科研人员积极攻关,成功研发了不动管柱分层试油联作技术。

不动管柱分层试油联作技术采用一趟管柱分别试油上下两层,不压井不动管柱就能高效完成两层或多层试油,既缩短了试油时间,节省了工程成本,又降低了作业人员的劳动强度,减少了作业液体排放量,充分体现了高效、降本及绿色矿山建设理念。

5月下旬,滨122X1井试油施工中应用了不动管柱分层联作技术,两个试油层的射孔及求产施工仅用了5天时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