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燃料油 » 燃料油动态 » 燃料油行业动态 » 正文

今年前4个月茂名海关共监管出口燃料油37批次30.79万吨

日期:2021-06-08    来源:茂名日报

国际石油网

2021
06/08
11: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油出口 中石化 航空煤油

从茂名海关了解到,据统计,今年前4个月,茂名海关共监管出口燃料油37批次30.79万吨,同比分别增长48%和100%。

据介绍,因受国外疫情影响,航空煤油需求大减。为及时解决相关企业在外贸进出口中的难点、痛点和堵点,茂名海关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到石化企业“讲政策、送信息、听意见”,针对企业燃料油出口增产扩量需求,专门安排人员对接企业,实行7×24小时预约通关模式,合理评估产品品质指标,帮助企业有效规避贸易风险;调整优化燃料油出口业务监管模式,在登轮完成抽采样和计量后,允许船舶移泊锚地等待实验室检测结果,通过“船讯网”APP实时监控船舶动态,在风险可控前提下帮助企业减少经营成本。

“真心感谢海关的支持和帮助,积极扶持企业拓产增效,为我们及时应对疫情影响、开拓新市场打下坚实基础。”中石化国际事业华南有限公司和中石化燃料油销售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近日就茂名海关今年以来支持该企业拓展燃料油海外市场表示了感谢。

茂名海关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关将继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服务企业和群众,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促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