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西北油田引用新型智能计量装置试验成功

日期:2021-06-0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吕德群 胡强

国际石油网

2021
06/09
0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油田 智能计量装置 原油储量

6月6日,从西北油田采油二厂采油管理三区传出佳音,该油田首次引用新型智能差压称重式计量装置,在12-12计转站12口生产油井,经过25天应用试验获得成功。

该计量装置由旋进涡轮流量计、温度传感器、差压变送器及电磁截流器等8部分组成。整体计量设备可用于对进入设备内的原油进行液、气两相分离,并对分离后的液和气进行计量。

自5月12日开始,通过在12-12计转站12口井的不间断计量试验,验证了该套计量装置在计量油井日产原油、日产液、日产气及含水率等方面具有计量精度高、运行稳定、智能化、体积小、超大量程比、适用范围宽等显著优点,测量精度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在对油井计量期间,通过设备流程画面,对进出液速度、瞬间含水率等情况的观察,可以判断出原油流动性和生产变化情况,能够对油井生产进行“在线体检”,从而达到对油井生产措施的辅助指导作用。

此种计量装置的应用成功,为未来以感知、互联、数据融合为基础,实现生产过程“实时监控、异常报警、智能诊断、自动处置”的油田开发新模式。为向数字化油田、智慧化油田转型提供精准的基础测量数据,推广应用前景看好。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