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打造化工新材料全产业链基地!海南明确油气化工产业发展方向

日期:2021-06-10    来源:澎湃新闻

国际石油网

2021
06/10
09: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化工产业 油气资源 原油加工量

从6月8日下午举行的《海南省海洋经济发展"十四五"规划》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海南省将延伸油气化工产业链,大力发展高端新材料。

据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原材料处副处长周后贵介绍,该省将坚持“陆海统筹、由浅入深、以近养远、远近结合”原则,推动海洋油气勘探开发向深海、远海拓展;鼓励加大勘探开发力度,吸引民营企业和国际油气公司参与南海油气资源勘探开发。

近期,中国海油陵水17-2气田项目将建成投产,高峰年产天然气约33亿方。周后贵透露,后续将进一步加快新的气田区块开发建设,争取有更多气田在“十四五”期间投产。

海南省还将积极推动重点海域天然气水合物勘查开发先导试验区建设,加快琼东南天然气水合物生产性试采。所开采的天然气资源将为民生用气、天然气发电等提供清洁能源保障,凝析油资源更多地留在本省加工利用,提升附加值。

未来,海南油气化工产业主要发展方向是,延伸油气化工产业链,大力发展高端新材料,满足人民群众生活需要和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

目前,海南具有920万吨原油加工能力,下一步产品将向航空煤油、低硫船用燃料发展。目前,海南省正在立足发挥南海油气资源、自贸港政策优势,开展研究工作,洋浦开发区、东方临港产业园围绕石油、天然气化工产业链向下游延伸发展新材料的路径,努力打造绿色化工新材料全产业链基地。

当前,洋浦正在建设百万吨乙烯和芳烃下游产业链项目,今后将重点发展利于热带高效农业果蔬农产品锁水保鲜的新型包装材料、结合航空和汽车等高端企业所需热塑型弹性体材料、群众生活居家所需的木塑复合材料及高端纺织材料、应用范围广市场需求大并与海南天然橡胶资源相结合的工程塑料等化工新材料。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