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财经 » 石油财经要闻 » 正文

美国油价创3年新高!国内油价“8连涨”,加满一箱汽油将多花7元

日期:2021-06-15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林妙琼

国际石油网

2021
06/15
09: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期货价格 国际油价 布伦特原油

据6月15日报道,随着新冠疫情的缓解和全球需求的上升,国际油价升至两年多来(2019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布兰特原油期货一度上涨0.3美元,收于每桶72.53美元;而美国原油期货价格更是刷新近3年来的最高水平(2018年10月17日以来),至71.70美元/桶,涨幅一度逾1%。

报道指出,随着行业生产回暖,人们旅行需求复苏增加出行工具使用等因素,原油价格稳步上升——截至6月13日,美国原油价格已比年初1月份高出约23美元(约合人民币147元)。

另据燃料追踪网站GasBuddy数据,全美汽油平均价格也实现了连续8周上涨,6月14日当天达到每加仑3.07美元。

当下,全球石油库存的减少也将持续影响油价回暖。据OPEC联合技术委员会的报告,预估到2021年6月末,全球石油库存过剩的现象将会发生转变;在9-12月期间,库存将会以200万桶/日的水平下降。到了12月份,发展中国家的库存将为1.09亿桶,低于2015-2019年的平均水平。

需要一提的是,在国际油价纷纷走出新高度之际,国内油价也实现了“八连涨”。据官方最新消息,结合国际油价的变化趋势及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已于6月11日开启——汽油每吨上涨175元人民币(下同),柴油每吨上涨170元。

具体来看,92号汽油每升上涨0.14元;95号汽油每升上涨0.15元;0号柴油每升上涨0.15元。如果按照50L容量的一般家用汽车油箱来算,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多花7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