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石油市场聚焦 » 正文

华北油田加快推进线上原油销售

日期:2021-06-16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郭闻风 李贞

国际石油网

2021
06/16
09: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北油田 原油销售 线上原油销售

华北油田落实集团公司原油销售市场化工作部署,超前谋划、多措并举,开创原油市场化销售新局面。自5月27日成功拿到大连石油交易所线上原油交易“入场券”后,华北油田积极做好巴彦原油首单线上原油销售交易准备工作。截至6月14日,已做好材料提交、明确交易标的等相关工作,并对交易员进行专业化培训,力争于6月底前启动巴彦原油、冀中凝析油线上竞价销售。

巴彦油田是华北油田规模产能建设的重点战场,由于属于新区新盆地,面临原油物性与现有炼厂炼化设备不匹配,与主要加工和销售市场距离远、运输成本高等问题,销售通道不畅,尤其是在油价下跌市场低迷时期,销售更加困难。

华北油田积极落实集团公司市场营销工作会议精神,一方面放眼国内,从国家清理整顿保留的82家炼厂和具有双权资质的炼化企业中积极寻找销路,另一方面以市场为导向,通过线上竞价,开拓新的销售渠道。

大连石油交易所属于辽河油田,是全国石油系统唯一具有网络交易资质的交易所。3月5日,大连石油交易所完成“全国首单原油线上竞价交易”,最终以接近市场最好价格成交。

华北油田公司销售部门高效沟通,快速推进,得到了大连石油交易所的认可。5月27日,华北油田率先成为中国石油集团油气田企业中除辽河油田外在大连石油交易所首家注册的会员单位。

借助交易所平台,华北油田将巴彦原油挂牌竞价销售,努力实现交易价格最优,开辟新的销售渠道。同时,创新“M+N”全合约周期挂牌竞价模式,全力推进巴彦原油线上销售工作。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