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国际能源署:2022年全球石油需求将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

日期:2021-06-16    来源:E能圈

国际石油网

2021
06/16
09: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需求 石油行业 油气市场

国际能源机构(IEA)周五(6月11日)表示,到2022年底,全球石油需求将恢复到新冠疫情前的水平,但产油国将需要提高产量,以跟上复苏的步伐。

这家总部位于巴黎的能源机构表示,2021年石油需求将上升,并且明年将以更快的速度增长,到2022年底可达到每天1亿桶。由于需求预期继续提振信心,该预测在周五(6月11日)早间推动油价进一步突破每桶70美元。

IEA表示,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友(OPEC+)仍有可能在2021年7月至2022年3月的目标基础上,将日产量提高140万桶。

IEA在其6月份的石油市场报告中表示:“我们对2022年石油平衡的首次详细研究证实了此前的预期,即OPEC+需要提高产量,以保证全球石油市场供应充足。”

本月早些时候,OPEC+同意保持目前的计划,逐步增加石油产量至7月份,这使原油期货达到两年多来的最高结算价。

周五早盘,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期货上涨0.3%,至每桶70.43美元。根据道琼斯市场数据显示,前月价格周四(6月10日)收于70.29美元,创下两年多来的新高,结算价为2018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0.2%,至72.63美元。

IEA表示,仍有许多因素可能影响OPEC+逆转因疫情而减产的速度。它表示:“OPEC+减产的速度将不仅取决于成功遏制病毒的蔓延和需求的增长,还取决于伊朗原油最终重返市场的时间。”

该机构表示,继2020年创纪录的日产量下降860万桶之后,现在预计2021年需求日产量将反弹540万桶,而2022年的日产量将进一步提升310万桶。“复苏不仅在各地区之间,而且在各部门和产品之间也是不平衡的。尽管发达经济体内新冠疫情即将结束,但疫苗分发缓慢仍可能危及非经合组织国家的复苏。”

周三(6月9日),美国政府公布一周汽油库存增加,暗示对汽油的需求下降,令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价格承压。

不过,在《华尔街日报》报道拜登政府解除了对十几名伊朗前官员和能源公司的制裁后,油价周四基本走高。

IEA指出,其预测突显了其最近宣布的到2050年实现该行业净零排放的指导方针所面临的挑战。“这份指导方针指出,大多数国家的承诺尚未得到近期政策和措施的支持。与此同时,石油需求似乎将继续上升,这表明要实现既定目标,需要付出巨大努力。”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