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国际油企 » 正文

【双碳】进军风电!老牌石油工程装备公司并购新能源企业

日期:2021-06-17    来源:石油圈  作者:吴春龙

国际石油网

2021
06/17
0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工程 重油开采 石油工程装备

意大利老牌海上石油工程装备公司Saipem宣布,已收购法国Naval Group旗下Naval Energies公司的浮式业务。此次收购内容包括Naval Energies核心的三柱型半潜式浮式基础设计、知识产权和大约30项相关技术的建模和仿真。

Saipem公司海上新能源业务部门负责人Mauro Piasere说:“通过此次收购,我们公司将参与到Groix & Belle-Île浮式风电项目中,充分利用我们此前获得的经验。”Groix & Belle-Île位于法国西部海域,项目水深54-71米,将安装MHI Vestas 9.5MW V164风机,并采用Naval Energies公司的半潜式基础(该公司在海上浮式风力发电方面拥有超过10年的经验,并已开发出市场上最好的半潜式浮式概念)。

Naval Energies公司执行主席Jean-Yves Battesi补充说:“通过这次合作,Saipem公司在海上工程和海洋可再生能源战略方面的强大专业知识和Naval Energies在浮式风电方面的专业知识相结合,我们有信心成为海上风电行业的领导者。”

这并不是Saipem公司第一次进行收购,早在21世纪的第一个十年该公司就已进行多次收购以巩固其在西非、中东、中亚和东南亚的海上市场。

2002年,Saipem公司以1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Bouygues Offshore公司。2006年,Saipem公司与Eni的子公司Snamprogetti合并,后者专门从事大型海上项目的设计和执行碳氢化合物的生产和运输。通过合并,新集团在天然气货币化和重油开采方面获得了显着的技术能力。

Saipem公司不仅作为先行者进入新能源领域,在数字化转型方面也响应迅速。

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司的水下机器人技术。新型Innovator 2.0 ROV是一种重型工作级航行器,用于油田维护和施工,包括在超深水水域,用于监测海床和收集数据,以设计油田或海底管道。它的电动机可以提供210 hp,确保系柱在每个方向上的拉力为1,100 kg,最大速度为3.5节,并能够举起挂在车架上的超过600公斤的重量。ROV的脐带缆被重新设计,以将船上的动力传输到水下航行器。Innovator2.0配备了6600 V电源,即使电缆长度超过7,000米,ROV也能有效工作。ROV获得了符合NorsokU102标准的声明,以及DNV-GL认证。

2020年,Equinor公司选择Saipem公司作为数字化合作伙伴,授予该公司一份水下服务合同,使用一架无线水下干预无人机和一台ROV,并首次在Njord油田投入使用。

新技术采用水下干预无人机Hydrone-R和全电动工作级ROV Hydrone-W。无人机可能会在Njord下方进行为期数月的定期维护,而Hydrone-W将像传统ROV一样连接到平台上。两者都是电动的,不需要表面容器也可以操作。因此,这项技术的使用将大大减少碳排放,而且不受天气条件影响。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