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国际石油市场 » 正文

EIA:上周美国原油库存锐减 产能利用率触及18个月高位

日期:2021-06-17    来源:外媒网

国际石油网

2021
06/17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原油期货 原油供应 成品油供应

外电6月16日消息,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公布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大幅下滑,炼油厂将产能利用率提高至2020年1月以来最高,暗示需求持续改善。  

数据显示,美国截至6月11日当周原油库存减少735.5万桶,至4.66674亿桶,之前分析师预期为下滑330万桶。  

这是原油库存连续第四周下滑,预示未来几周需求改善。  

EIA表示,上周美国原油净进口量下滑84.50万桶/日,出口增加近100万桶/日。  

出口以及国内炼油厂的供应量大幅增加,因消费者活动从2020年新冠疫情造成的疲态中反弹。  

CHS Hedging的能源市场分析师Tony Headrick表示:“对需求浮现了很多新的乐观情绪,我预计这将贯穿整个夏季的剩余时间。”  

EIA表示,当周美国炼油厂产能利用率为92.6%,之前一周为91.3%。 当周美国炼油厂的原油加工量增加41.20万桶/日。  

ClipperData的商品研究主管Matt Smith表示:“炼油厂原油加工量超过1,600万桶/日,出口维持强劲,并且随着进入夏季驾车出行旺季,库存很难不持续下降。”  

作为市场需求指标--成品油供应量较之前一周反弹,至2,060万桶/日。 当周,美国汽油库存增加195.4万桶,至2.4298亿桶,分析师预期为下滑61.40万桶。  

当周,包括柴油和取暖油的馏分油库存下滑102.3万桶,至1.36191亿桶。分析师预期增加18.6万桶。  

EIA报告显示,截至6月11日当周,NYMEX原油期货交割地--美国库欣原油库存下滑215万桶,至4,355.4万桶,为2020年3月以来最低水准。  

数据出炉后,美国原油期货价格温和上涨。  

截至1500 GMT,美国原油期货上涨22美分,至每桶72.33美元;布伦特原油期货涨0.7%至每桶74.51美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