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中科炼化试产树脂新产品替代进口

日期:2021-06-1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吴金梅 李琼裕 陈琴

国际石油网

2021
06/18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科炼化 树脂新产品 聚丙烯装置

6月15日,中科炼化20万吨/年聚丙烯装置成功试产EP540P。该产品的顺利试产打破了多年来依赖进口的局面,填补了国内的市场空白,使中国石化合成树脂产品替代进口工作取得有效进展。

抗冲共聚聚丙烯EP540P产品原本是全球最大聚丙烯产品供应商利安德-巴赛尔在中国的主要产品。该产品高刚性和韧性结合,具有良好的平衡性和尺寸稳定性,主要用于行李箱、家居用品、容器帽和瓶塞等物品的制作,国内市场需求空间大,经济效益可观。

5月份以来,中科炼化两套聚丙烯装置根据中国石化合成材料替代进口工作统筹安排,深入分析研究替代进口产品牌号的参数性能,认真制定生产方案、添加剂配方,积极与华南销售沟通寻找牌号样品料进行分析研究,全力推进合成树脂产品替代进口工作。

由于该牌号添加剂加入量比其他产品多一倍,容易出现添加剂系统下料量过大,电流过载,计量称跳停,使产品熔融指数不达标,影响产品质量。针对存在的问题,装置技术人员及时组织更换计量称螺杆,变更计量称量程,班组内操及时联系仪表、电气对添加剂系统计量称进行复位重启,确保添加剂系统顺利下料,保证产品质量。同时,内操时刻关注挤压机滤网前后压差,确保挤压造粒系统平稳运行。

转产过程中,班组人员精心操作,及时准确调整乙烯进料量、乙烯丙烯比等重要参数,提高产品性能;合理调整氢气、主催化剂流量及给电子体流量等参数,进一步缩短切换周期,保证产品质量。此次计划试产2000吨EP540P,预计增加经济效益120万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