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石油报告 » 正文

国际能源署发布6月石油市场报告:到2022年全球石化产能将增加240万桶/日

日期:2021-06-18    来源:能源舆情

国际石油网

2021
06/18
09: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需求 石油市场 石油供应

国际能源署发布的石油市场报告往往数据详实、预测准确、分析到位,是全球最权威、最及时的油市资讯来源。报告往往涵盖该机构对石油组织和产油国在石油供应、需求、库存、价格、石化生产、石油贸易等方面的信息统计与相关评论。本文将选取报告中部分精彩内容进行翻译,以供大家阅读参考。

数据大全

1. 2021年,全球石油需求将增加540万桶/日,来年将再增加310万桶/日。到2022年底之前,全球石油需求将恢复到疫情前水平。其中,经合组织(OECD)国家2022年的石油需求将增长130万桶/日,非经合组织国家将增长180万桶/日。航空煤油需求量预计增长最多,年度增长量达150万桶/日;紧随其后的是汽油和柴油,年度增长量分别为66万桶/日和52万桶/日。

2. 2022年,国际石油供应总量将加快增长。在美国的推动下,非欧佩克+(OPEC+)产油国将增产160万桶/日。这为欧佩克+留出了增产空间,使其得以在2021年7月至2022年3月目标产量的基础上额外增产140万桶/日,以满足日益增长的原油需求。2021年,非欧佩克+产油国的石油产量将增加710万桶/日,如果欧佩克+坚持现有政策,其石油供应总量将增加8万桶/日。

3. 2021年,全球石化产能预计将恢复370万桶/日(2020年石化产能降幅达到了740万桶/日)。由于过剩库存减少,石化产品需求的增长将相对滞后。到2022年,全球石化产能预计将增加240万桶/日。

4. 4月,经合组织国家石油库存为2926万桶,总量相对稳定,但一年多来首次低于2015-2019新冠疫情前的平均水平(减少了160万桶)。美国、欧洲和日本5月份的初步数据显示,工业类股总共上涨了1720万股。5月,短期浮动原油库存减少680万桶,降至9940万桶,是2020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5. 过去一个月,原油基本面和金融市场的看涨情绪推动原油价格上涨,而两种原油期货基准价的现货溢价扩大反映出人们对未来市场吃紧的预期。北海原油价格5月上涨了3.95美元,涨至68.54美元/桶,6月第一周达到69.84美元/桶。5月份油轮运费成本总体上保持在较低水平。

恢复仍在持续

我们对2022年供需平衡的首次详细考察证实了之前的预期,即欧佩克+需要进一步提高供应量,以保证全球油市供应充足。全球石油需求将继续复苏,如果没有进一步的政策变化,到2022年底石油需求将达到1.06亿桶/日。尽管非欧佩克+产油国的产量也将上升,但增量远远不会达到防止库存进一步减少所需的水平。

在2020年创纪录地下降了860万桶/日之后,全球石油需求预计将在2021年增长540万桶/日,2022年再增长310万桶/日,日平均需求量预计将达到9950万桶。2022年底之前,石油需求将恢复至疫情前水平,但会呈现恢复不均衡的态势,各地区、各产业链、各种产品的需求复苏难以齐头并进。全球各大发达经济体即将走出新冠疫情影响,但疫苗供应缓慢,疫情仍可能对非经合组织国家的经济复苏造成影响。在疫情得到最终控制之前,部分旅行限制或将持续存在,因此,航空业的恢复速度不容乐观。同时,由于远程工作还十分普遍,电动汽车等行业所占的份额也有所增加,因而,汽油需求预计难以恢复至疫情前水平。此外,塑料需求强劲,将推动石化行业发展,而全球贸易则将支撑燃油需求增长。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